百合贴贴

精神状态堪忧的社恐

【无授权自翻】枝と苗 4

*p站原作者四季,id2442873,机翻自留,无授权侵删

*注意事项都在1


枝と苗 4

--------------------------------

也许我,是在后悔吧。

 

花费一年时间将希望之峰学院改造成避难所的期间,一直在考虑着他的事情,担心着他的身体。


我并非万能的人,但是如果我有更多的力量,如果我们更早一点相遇的话。

 

说不定还能阻止他,阻止他走入绝望。


直到恢复记忆治疗的最后一刻,终于想起那时感到的深重的悔恨。


他曾是我的朋友。偶尔有些过分的友情表现,过于纯粹反而显疯狂,却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若是我的能力足够,我想去帮助我的朋友,想保护他。


但是无力的我即使借助周围人的帮助,最终能做到的也只有把在“绝望”中沉睡的他们藏在贾巴沃克岛上。


终有一天,他醒来的时候,我想这次一定要成为他的力量。


想告诉你,平凡的自己被称为“超高校级的希望”之后才理解的事情——狛枝君。


-----------------------------------------------


为了向常夏的贾巴沃克岛回报季节的变化,苗木他们每隔三个月就来岛上视察一次。


虽然通过和恢复了原本人格的日向频繁的通讯了解过,但果然还是想当面确认其他四个人和仍在沉睡的十人的情况。


“我没那闲功夫。”这是十神的原话。


当然,作为苗木,为了世界的复兴需要做的事情堆积如山。但是更无法忽视就算要欺骗未来机关也决心要守护的人们。


苗木相信,十神和其他同伴之所以在抱怨的同时每次又都跟着他,是因为他们也抱有跟自己同样的想法。


朝日奈和叶隐在逃离新世界计划时并没有和被实验者们见面,但两人每次来到这座岛上,都会拉着四个正在慢慢从“绝望”中恢复过来的人到处走走,散播欢快的气氛。


顺便一说,认生的腐川虽然会跟着来,但不太愿意下船,一直以《勇敢地等待白夜大人归来的我》为题材进行着写作活动。不愧是“超高校级的文学少女”,腐川的作品在未来机关内大受欢迎。



然后,季节一巡过后的某一天。


苗木为了联络通知第四次视察的日程,打开了贾巴沃克岛专用的通信机电源,戴上耳机的瞬间,监视器的另一边,前倾的日向在屏幕上照成了大号的特写,扬声器的声音大到几乎把耳麦震碎。

 

“狛枝起来了!!”


一瞬间,对于过于有气势的日向和带来的出乎意料的内容,苗木完全无法跟上理解。


“…………啊?”


“所以说、狛枝醒过来了!就在刚才!”


这次苗木理解了、然后陷入了混乱。


每个人都希望,也都相信他们会醒来,但真到那个时候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更别说醒来的是那个狛枝。


“啊,诶,真、真的! ? 呃,那个,对,对了,医生他……”


贾巴沃克岛上有位医生,他在未来机关十四分部支持过苗木,曾被称为医疗界的‘超高校级’,还安排了一位在若是发生意外情况的时候保护那个医生的格斗系的前“超高校级”。


日向他们的健康管理是由那位医生负责的。还有为清醒过来的人们提供的心理辅导。


“我马上叫人过来看看。话说冷静点苗木”


面对苗木的狼狈样子,刚才慌张的日向反而冷静下来,安抚着苗木。


苗木嘶—哈—的深呼吸后,双手捂住脸,激动地喃喃着。


“啊啊……醒过来了。太好了。太好了……”


狛枝醒了的话,其他成员终有一天也会醒过来的吧。


这最初的奇迹就是“希望的种子”。


“……苗木,别哭了”


“没哭……我没事”


听到日向安慰的声音,苗木立刻抬起头来。泪水渗出了,但没有落下来。


“我三天之后过去。”


---------------------------


结束了航程,登上贾巴沃克岛,日向出来迎接他们。


“辛苦了苗木。穿的又是不合适你的黑西装啊。”


虽然对日向的调侃气闷,但苗木看着他很有精神的样子和掩饰不住的喜悦,表情也变成奇怪的苦笑。

 

“不是一直在说吗,表面上是为了工作才来的,没办法啊。”


“哈哈,确实是啊。”


身穿西装的朝日奈和叶隐从亲切地打着招呼的苗木和日向的旁边跑过。


一定是想找个地方换衣服,然后邀请正在田里干活的大家一起出去玩吧。他们的开朗和乐观对大家来说是很好的刺激。


“他们两个还是老样子。”


日向回过头,带着灿烂的笑容目送着渐渐变小的人影。然后转向苗木,露出神采奕奕的表情。


“然后就是,狛枝那边啊……”


在这个突兀又理所当然的时刻从日向嘴里冒出来的名字,让苗木心跳加速起来。


“啊,啊啊,怎么样了?”


“昨天—、就像昨天报告的一样。虽然也有刚醒过来的原因,但不怎么说话,说话也是支离破碎的,浅笑着说什么绝望啊希望啊之类的。”


回想起在未来机关的审讯,以及在新世界计划里开始自相残杀后狛枝的言行举止,意外的很容易就能想象出日向所说的那种情景。


(——啊嘞?正常运转?)


苗木摇了摇头,抛开不由自主产生的感想。


“呃,现在是在哪里呢? ”


“他自己屋里。……要见一面吗?”


苗木急切地点了点头,日向笑着催促他。



苗木和雾切并肩默默跟在日向身后。如果是平常的话,移动的过程中苗木也会跟日向闲聊,但这回不一样。


他很紧张,对于要和狛枝见面一事。


苗木打算在这之后,无论还在昏迷的哪位醒来都会去探望。不管遭到怎样的辱骂,他都甘心接受。


但是那个令人喜悦的第一个醒来的人,不知是巧合,还是因为确实拥有的相应的才能的、那个狛枝。这也是因果律的规定吗。


“……苗木君,你没必要这样。”


僵硬到连日向都不敢随便搭话的苗木身边,突然冒出雾切的话。


“你还是保持老样子就行了。他不也喜欢自然的你吗?”


想起了和狛枝作为朋友在学校度过的几个月。雾切说,和那个时候一样对待他就可以了。


“嗯……是啊。谢谢你,雾切桑。”


苗木似乎稍微放松了肩膀的力量,回给她一个安心的笑容。


“没什么好谢的。只是醒来后第一次面谈就失败的话,我也看不下去。”


雾切像德雷顿一样,在温柔的话语之后发表的意见毫不留情。


看起来不高兴的雾切的样子,从另一种意义上让苗木紧张了起来。


走在他们前面的日向听着他们的对话,偷偷地忍住了笑意。



来到狛枝的小屋前,日向推着苗木的后背慢慢将他推到门口。苗木踉跄一下,困惑地回头看着日向。


“呃,诶?”


“我在门口等你,去吧。”


知道苗木和狛枝的关系的日向,应该是很会看气氛的吧。雾切也停下脚步,和日向并肩站住。


“我也在这里等你。”


“连雾切桑也!?”


“事先声明一下,以防有危险我会竖起耳朵听的。有什么事马上大声说出来。”


明明警惕到这种程度,还要我一个人去吗。苗木心里发虚。


但是他也并不觉得会有什么特别的危险,很感谢能有难得的与狛枝单独交谈的机会。


日向靠近理解后点点头的苗木耳边,小声说道:

 

“虽然我没说过这个,狛枝那些莫名其妙的话里,经常会提起你的名字。那家伙很想见见你。”


光是这句话,苗木就鼓起了勇气。


向日向点头致谢,苗木朝向小屋,坚定地用力敲了敲门。


他等待着屋里的回应,但别说是声音,连人的动静都感觉不到。出师未捷,苗木带着一点挫败感转头看向日向,日向用举到腰际的手做出扭动什么的手势。意思好像是随便打开。


一边想着是不是上了锁,一边扭动门把,没有被任何东西卡住,很轻松的拧开了。



“打扰了……”


打开门,一边观察着室内一边踏进去。迎面瞥见左边床上坐着的人影,苗木吓了一跳。


在那里的就是狛枝。他一动不动地闭着眼睛,分不清是醒着还是睡着。


苗木轻轻关上门,叫了一声狛枝。


“狛枝君……在睡觉吗……?”


随着呼气的声音,狛枝缓缓睁开眼睑。抬起头的狛枝,视线聚焦在立在一边的苗木身上,翘起嘴角。


“……呀,苗木君。”


苗木想起在未来机关与狛枝见面时的情景。狛枝至今仍没有恢复正常。放在他膝盖上一动不动的女性左臂有力的证明了这一点。取回了和狛枝是朋友的记忆的现在,苗木对这个事实感到非常悲伤。


苗木走过去蹲在狛枝面前,抬头看着他。


“你好狛枝君,很高兴能看到你醒了。”


狛枝像被说了完全意料以外的事一样,张着嘴喃喃自语。

 

“……像我这样的人渣,早点杀掉不就好了。”


“别说傻话。你要活下去。在这个岛上,和你的伙伴们一起。”


“这样啊……我是因为你才不得不活着啊,苗木君”


狛枝那准确而锐利的一句话,深深地扎进了苗木的胸膛。这就是苗木决定要一辈子承受的生命的分量。


“……也许是这样吧。希望你们活着,这是我的自私。但如果死掉一切就结束了。既不能赎罪,也无法重新开始。”


在过去自相残杀的学院生活中,被逼入绝境苗木的同班同学们许多被杀害或在眼前被处决。一想到他们的遗憾,就觉得仍有生命的狛枝他们无论如何也应该活下去。


“——我希望你活着。”


苗木拉起狛枝的右手,双手紧紧的握住。狛枝静静凝视着在恳求中颤抖的苗木的手,轻轻握回。


“……嗯,我明白了。既然你这么说。”


狛枝比任何人都轻视自己的生命,听到他肯定的回答,苗木松了一口气。


当苗木试图松开与狛枝相握住的手,从狛枝的右手处传来了微弱的阻力。


狛枝刚刚醒来,力气还很弱,好像可以强行把手抽出来,但苗木停止了动作,决定看看情况。


“医生说,我可以取下她的左臂,作为替代安上能动的假肢。你怎么想?”


“……如果不愿意的话,保持这样也无所谓。”


虽然真的希望他尽快切除,但不能将那种程度的自我强加到他身上。剩下的就只能交给他的自主性了。


狛枝似乎有些失望的垂着头。


“是吗。这样,也是啊……”


“——但是我喜欢你纤细的大手,哪怕只失去一只也很令人难过。”


高个子的狛枝手掌很大,手指也很长,总是让身材矮小的苗木很是羡慕。


听到苗木的这番话,狛枝不禁瞪大了眼睛。


“‘喜欢’是……诶,在学园里的记忆恢复了吗?”


“嗯。对不起啊,我想起来得太晚了。你是我的朋友,狛枝凪斗。”


“‘朋友’什么的,你现在还是这么想的吗?”


“当然啦。”


苗木笑着颔首,狛枝放开右手抓了抓头。他的表情很复杂,好像很高兴又有些痛苦。


“啊啊、怎么办……太幸福了说不定会发生什么大灾难。”


“啊哈哈,没事的。”


“是呢,你是‘超高校级的希望’啊,我的‘厄运’也能一扫而空吧。”


盲信着苗木的“希望”,眼睛闪闪发光的狛枝脸上,带着好像被自己的“幸运”压垮,分不清是哭是笑的表情。

 


“…………”


苗木很同情一直被自己的才能所扼杀的狛枝的心灵。理解了他为了‘希望’而追求‘绝望’的心情。


然后终于说出了一直想告诉狛枝的事情。


“——你也是‘希望’啊,狛枝君。”


就如苗木真挚的言论说的是最恶劣的笑话一样,狛枝用沙哑的声音疯狂大笑起来。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别开玩笑了好吗? 像我这样的垃圾怎么可能成为‘希望’!?”


狛枝厌恶地扭曲了表情,指甲抓挠着自己的脸颊。


“我知道,我知道! 我知道自己的才能离‘希望’有多远! 我是个可怕的、令人作呕的存在!”


“狛枝君,听我说! ”


苗木挡下开始自说自话的狛枝,抓住手腕挪开他伤害自己的手,脸上被指甲抓挠的地方已经渗出了血痕。


“是‘超高校级’的才能,还是怎样的才能,这些都无关紧要。”


就像过去的什么时候被狛枝做过的一样,苗木伸出双手包住狛枝的两颊。



“也许你不能成为‘超高校级的希望’,但你可以成为别的某人的‘希望’。至少,你是我的‘希望’。”


听到狛枝醒来的时候,不知道这是多么的充满了“希望”。


狛枝可能不知道吧,我有多么期待重逢的这一天的到来。


“总有一天,与你相爱的人一定会是你的‘希望’,你也会成为她的‘希望’。如果你和那个人有了孩子,那孩子就成为你的新‘希望’。你可以成为‘希望’,也可以创造‘希望’。”


那是非常简单的事。当某人想着另一个人时,那里就会产生‘希望’。


就算不是只有好事,就像日向发现的那样,每个人都能创造出既包含“希望”又包含着“绝望”的“未来”。


(啊对了,狛枝君也可以向日向君学习一下)


自己离开这座岛后,能托付狛枝的只有日向了。如果是他的话,一定会成为狛枝的好朋友的。苗木在脑海的角落悄悄地想着。


“――i……ao……”


“啊,什么? ”


说完想说的话,正在发呆思考的时候,听到狛枝断断续续的声音,苗木慌忙反问道。


“……是你就好”


“……诶?”


“相爱的话,只要你就好了。”


面对一本正经说出的话,苗木在困惑中无意义地挥动着手。


“在在说什么啊! ? 我是男、男的啊! ? ”


“我在未来机关说过啊,‘我想要你’。”


虽然确实是说过,但当时以为是手臂更主要,没有深入思考过。


“在学园的时候就一直在想了,想让你成为我的。从来没在意过同样是男生这件事。”


苗木这才意识到在学园里过度的身体接触是这种意味上的,不禁愕然。不能说没有因为是同性所以没往那方面想就接受了的想法,但是完全没有注意到的自己过分的迟钝也有一部分责任。


狛枝伸出手,怜爱地轻抚着苗木的脸颊。


“我喜欢你。”


“那、那是因为我是所谓的‘希望’……”


“当然也有那个。但是、这是只看着你自身说的——像小动物一样可爱、善良温柔又坚强温暖的,说着我是‘希望’,我爱着这样的的苗木君。”


对苗木来说,这是第一次收到爱的告白。即使对方是同性,真心的想法总会打动人心。


苗木脸染得通红,因为害羞低下了头。


“并不是说现在就想怎样,放心吧。虽然意识不到,但我一直被‘绝望’吞噬着吧?这样的污物怎么可能对你说爱呢。啊啊真想死于自我厌恶”


“不,没到那个地步……”


苗木勉强否定了可能会变成麻烦的自虐模式的狛枝。


而狛枝好像早就预料到了这一点,表情顿时变得明快起来。


“是吗?那你考虑一下吧。我不会想没有回报也无所谓这种伪善的事。我想和你相爱。”


不想深究那个“相爱”的内容,但是苗木也无法完全拒绝。这根本是学生时代的重演。


“我会一直等你的。”


不知为何一边说着这样的的宣言一边微笑着的狛枝君让人觉得有些可爱,可能是男性也会有的母性本能。


总觉得总有一天会被随波逐流的变成既成事实,但在这个场合却没有人能指出这一点。



狛枝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捶打了一下膝盖。


“啊——对了,果然还是不需要这只左手。明明想紧紧抱住你却做不到,还会玷污美丽的你。等下哦,我现在就把它砍掉。嗯—、这附近有没有砍刀或者锯子之类的啊?”


狛枝刚一站起来,就像把食物放到砧板上一样将无法动作的左臂砰的一下摔在桌子上,东张西望地寻找刀具。如果有的话肯定会毫不犹豫的砍下去,有点可怕。


“哇啊啊! 狛枝君等一下等一下! 这种事得好好地去医院做才行!”


苗木慌忙跑过去从旁边抓住狛枝的上臂。


狛枝大幅度的弯下身子,歪着头从下方窥视着苗木的脸,露出妖艳的微笑。


“如果换上能动的手臂,我可以抱抱你吗? ”


“唔……可、可以哦。”


如果狛枝要走上改正的道路,只是拥抱的约定这样的便宜承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再一次因为羞耻而变红也是没办法的事。


“呵呵,真可爱啊。”


“总,总之!”


苗木撤下一步跟狛枝拉开距离,一边叫着一边慢慢回退。


我已经承受不起超负荷的工作了。


“我还有其他事情要做,今天就在这附近告辞吧!”


“诶——? 已经要走了吗? ”


“对不起我会再来的。再见!”


背后的手扭动门把,一溜烟地钻出了门。



离开了狛枝的小屋,日向和雾切就在门旁边等着。两人不知为何用温暖的目光注视着苗木。


一直到刚才苗木都忘记了他们所说的竖起耳朵倾听,现在回想起里面的对话,他的脸涨得通红,羞耻得快要死掉了。


告白的那个和这些都被听到了。即使不是自己表白,被别人听到也完全没办法保持平静。


“喂—、苗木君。我想现在就去看医生,你能陪我一起去吗?不如说哪怕多一秒也好,我想跟你待在一起。”


狛枝突然从忘记关上的门里探出头来,说着些甜言蜜语,苗木被吓了一哆嗦。


狛枝认出了日向和雾切,露出只浮于脸上的笑容。


“哎呀,日向君和雾切桑。两个人一起来妨碍我们约会的吗?”


“你们一起去哪里都无所谓。不过我也会作为监视兼护卫去的。”


“果然是妨碍啊。雾切桑从以前开始就不看好我和苗木君的关系呐。”


“那是当然的。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你都是危险人物。”


“我不否认这一点。不过,瞄准苗木君的人可不止我一个。”


“是啊。所以你恋爱实现的可能性是无限接近于零的吧。”


“真讨厌啊。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放弃的哦?”


狛枝和雾切之间突然开始带刺的交锋,让苗木如坐针毡。


最喜欢希望之峰学园本科生的狛枝和雾切发生这样的口角本身就很奇怪,但这是该理解为不再依赖“希望”或崇拜“希望”的吉兆吗,还是说单纯只是和雾切气场不和?

 

苗木悄悄躲到了日向旁边,但日向只是眺望着远处,安慰似的轻轻把手放在苗木肩上,丝毫没有劝阻两人的意思。大概是不想被卷入吧。


苗木垮下肩膀,鼓励着自己说只有自己才能介入这种无奈的状况,向仍在争论着的两人走去。



END


---------------------------------

如果直接说苗木君我不要做朋友,我要跟你谈恋爱!小苗木肯定会婉拒;但如果说啊完了好绝望啊!要变成绝望残党报社了!那好像谈个恋爱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了!折中是给你玩明白了,真有你的狛枝君!(是褒义,没有说狛枝不好的意思,也没有说他故意变成绝望党的意思,是说我也好想跟苗木君谈恋爱(?)


正文结束之后的番外是蝶oko寮老师汉化的枝与苗extra,朋友以上恋人未满我的初心和永爱……



(一句题外话,翻枝与苗这半个多月从弹丸到全职到贱虫到少爷和我到盗笔到道诡异仙再回到弹丸整整爬了三个老坑两个新坑,真有我的!)

评论(4)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